快訊/鋒面逼近!15縣市大雨特報 「逾半個台灣」警戒到入夜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接近,氣象局今中午針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將從今(9日)天下午到晚上。

氣象局表示,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9日)日基隆北海岸、新北、屏東、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

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
影響時間:09日下午至09日晚上
大雨: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台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台南市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恆春半島、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蘭嶼綠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