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言「藍白合」不可能 柯志恩:周圍朋友非常願意給柯文哲機會

▲謝政達、柯志恩、曾銘宗參加國民黨四方會談。(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儘管2024年總統大選藍綠白參選人底定,但國民黨亟欲整合在野陣營,因此頻頻喊出藍白合構想;不過,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9日卻表示,「藍白合」不太可能了,更坦言她周圍的年輕朋友,其實都非常願意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機會,因為大家都認為柯文哲比較具有新的概念,說實在反映出很大的現實。

柯志恩今日上午在中廣節目《千秋萬事》中表示,她覺得「藍白合」不太可能了,如果柯文哲的民調只有12%、13%時,「藍白合」或許還有機會。不過,目前為止,柯文哲即使民調只有12%、13%,但為了民眾黨的不分區席次,還是必須站出來選總統,這個是從到尾沒有被改變的。

柯志恩也坦言,她周圍的年輕朋友其實是非常願意給柯文哲機會,其實在台北市長選舉就給柯文哲很多機會,這次總統大選,真的不管柯文哲過去在台北市做得如何,他們就還是認為柯文哲比較具有新的概念,說實在反映出很大的現實。

柯志恩說,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其實淺綠的票是可以吃到的,在南部受到歡迎的程度也非常高,但這是新北市長的角色。必須承認,當侯友宜變成一位總統候選人的時候,選民對他的期待會不一樣,包容度會比較低,要求也會更高,這時如果沒辦法轉變到一個總統候選人的高度,過去講的「侯侯做代誌」到了總統大選,大家會認為那只是一個基本門檻。

柯志恩強調,侯友宜必須在「侯侯做代誌」的態度之外,展現在兩岸、能源議題上的不同高度,否則很難說服藍軍支持者在很多的紛擾之下,再給國民黨一個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