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榮中學體育小將接受市長表揚 期為學弟妹榜樣再創佳績

▲台南市長榮中學培育多名體育好手,因獲獎連連,受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表揚。(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榮中學培育多名體育好手,因獲獎連連,受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表揚。(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擁有138年歷史的台南市長榮中學,不僅是台灣足球的發源地,足球隊曾前進日本甲子園,橄欖球亦稱霸全台,更培育出無數的棒球、桌球、網球、游泳、體操及田徑好手,因獲獎連連,受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表揚。

▲台南市長榮中學培育多名體育好手,因獲獎連連,受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表揚。(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中學韻律體操隊郭書卉同學,在去年6月代表台灣參加亞錦賽體操個人組彩帶項目,勇奪第5名佳績。郭書卉同學參加6月3日台南市政府舉辦的「2023年學藝參賽優秀學生表揚大會」時表示:「去年6月代表台灣拚戰亞錦賽是人生第一次的國際賽,也是第一次沒有熟悉的教練帶著我出門比賽,我覺得我這次上場不是跳得特別的完美,但是我不自覺的非常享受這個當下,既覺得興奮又覺得不可思議,是前所未有的感覺,這次比賽也看到了很多厲害的人的優點,期許自己以後能夠改進以及思考如何提升!也希望可以再爭取到國手名額。」

在2023年度全中運中,長榮中學同學獲得3金1銅的成績,其中郭芮安同學在游泳高女組4百、8百、1500公尺自由式都榮獲冠軍,包辦3金;銅牌則是由網球選手羅莛凱搭檔何宸輝同學參加高男組雙打賽獲得。

游泳小將郭芮安同學出席6月6日在台南高商舉辦的「2023年全中運暨學生聯賽獎勵表揚大會」中表示,身為屏東人,原本在屏東練游泳的她,聽到曾彥博教練考上台南專任教練,為了不放棄由彥博教練繼續指導的機會,在國二時毅然決然轉學到台南新興國中就讀,高中進入長榮中學體育班。高三的她也明白這次是游泳生涯最後一次全中運,雖然依舊獲得3項冠軍,但自己也表示對成績表現不太滿意,沒有再次突破自己,但或許人生要留些遺憾才有追求完美的動力吧!郭芮安說:「8歲的我就在水裡,到現在10年了,不管是10年前還是10年後,這整段過程都能時刻提醒自己,儘管錯誤或失敗讓人不舒服,尋求改進的路上除了苦練,更重要的還是熱忱,謝謝自己一直有保持著。練習確實辛苦,我也想過放棄,但成功的果實是那樣美好,讓我忍不住又堅持下去。未來也期望自己能夠繼續盡情享受這個過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舞台。」

▲台南市長榮中學培育多名體育好手,因獲獎連連,受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表揚。(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郭芮安同學是高女400公尺、800公尺及1500公尺自由式的三金霸主,事實上郭芮安在109國女組和110高女組的全運會中就已是自由式三金得主,更在2020全中運時,改寫大會紀錄,在當時成績就已超越高中組。值得一提的是,郭芮安同學在2022年度全中運1500公尺自由式創下17分7秒26的佳績,打破台北西松高中楊宇晴於2020年全中運締造的17分41秒69大會紀錄,一口氣推進34秒,為全中運游泳史上突破最多的紀錄。

一同參加「2023年全中運暨學生聯賽獎勵表揚大會」的長榮中學網球選手羅莛凱、何宸輝同學,在兩人的精采配合下順利奪下這次全中運的季軍,為台南市拿下1枚銅牌。

長榮中學校長許德勝在畢業典禮時,引用諾貝爾獎得主波蘭裔物理學家居里夫人的名言「萬事不足懼,但求窮其理」來勉勵這些同學,期望大家努力學習,增廣見聞,因為當我們懂得愈多,就愈能無所畏懼。同時感謝同學們在校時期的努力,為學校締造了諸多的佳績,為長榮留下美好的歷史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