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談釣魚台!柯文哲:不要為了主權 讓台漁民不能捕魚

記者袁茵/東京報導

刻正在日本訪問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6日接受日本NHK專訪時提及釣魚台議題,認為台灣漁民不會是自己要爭這塊土地,而是希望能在那裡捕魚。柯文哲7日下午再補充道,要先解決現在問題,有爭議的以後再解決,不要為了一直在主權,結果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國際問題研究所」智庫,圖為曾為日本駐美大使的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理事長佐佐木賢一郎。(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國際問題研究所」智庫。(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7日下午到「國際問題研究所」智庫,會後接受訪問。針對為何會說出台灣漁民不是自己要爭釣魚台土地,而是希望在此捕魚?柯文哲回應,要先解決民生問題,有爭議的事情後面再處理,因為自己去蘇澳漁港的時候,漁民抱怨現在捕魚受到很多限制,包括被驅趕或罰錢,所以說能不能台灣人民要的先幫忙解決,有爭議的後面再處理。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這類言論引發爭議,例如在主權上無法表態釣魚台是台灣的?柯文哲說,自己的態度是這樣,「有爭議的後面處理,沒爭議的先⋯但不要為了一直在主權,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這樣更嚴重。」所以先解決現在問題,以後問題以後解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國際問題研究所」智庫,圖為曾為日本駐美大使的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理事長佐佐木賢一郎。(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