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夫妻紐西蘭自駕 不到半小時「7三寶行徑」警察急扣車

▲▼台灣駕駛在紐西蘭自駕被攔下扣車。(圖/翻攝自YouTube/Caught! In Action)

▲台灣駕駛在紐西蘭自駕被攔下扣車。(圖/翻攝自YouTube/Caught! In Action)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人到國外自駕,卻做出各種三寶行徑,還在社群平台上被曝光!有網友貼出一個臉書粉專的影片連結,「一對台灣夫妻去紐西蘭自駕,上路不到半個小時就被警察攔」,並附上7點三寶行徑懶人包,引發留言處群起議論、直呼丟臉,「太誇張了吧!」不過,實際查找會發現,其實這是6年前的畫面。

有人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有沒有台灣人在紐西蘭被扣車的八卦?」貼出粉專影片連結。從連結可見,其實影片標題並沒有「Taiwanese」等字樣,不過,在影片約2分24秒時,旁白一句「In Taiwan, how do the police stop cars?」曝光駕駛正是台灣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整理7點三寶懶人包,包括「1.開車開太慢,當路隊長又不讓路(N次)。補充:超車沒有抓安全距離,可能是插別人安全距離」、「2.在圓環停車(N次)」、「3.在圓環切西瓜(N次)」、「4.警察已鳴笛、廣播,駕駛還開了10公里才在路邊停下」、「5.承上點,選在危險的地方臨停」、「6.警察帶路要換個地方,駕駛路邊起步不注意主線、直接切」、「7.駕駛說有聽到鳴笛,但不知道錯在哪,所以才沒停。」

後來警察評估,該名駕駛不適合在當地自駕,婉轉表示希望兩人改搭公車,好好享受更安全的假期,便送兩人離開,並幫忙把車子歸還租車公司。原PO忍不住狂冒冷汗,「還好遇到好心警察,不然這些行為是可以逮捕上法院的!」也直嘆,「讓世界看看台灣,台灣駕駛之光。底下還有留言『還好不是在美國遇到美國警察,不然早就被拖下車了』。」

影片一出,其他人也紛紛狂喊太丟臉,「第四點有夠扯,在美國早就被拖下車了」、「十公里鳴笛欸!你他X是瞎子還聾子」、「到別國租車自駕,都不先了解當地交通規則嗎?」「台灣人真的不要出國開車,根本丟臉又害人」、「在台灣沒腦子卻能考到駕照的人真的太多了」、「不知道當地交通規則就不要自駕,就算沒把你抓去關,罰單也罰死你。」

值得注意的是,「Caught! In Action」有在影片說明欄指出,這段畫面出自紐西蘭電視節目《Highway Cops》第3季,實際查找,大約是6年前的片段,其實並非近期發生的事。頻道也強調,影片中某些交通法律可能有變更。

▼《Highway Cops》第3季已是6年前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