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國會拒絕「提前大選案」 政府處在總辭邊緣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圖/路透)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表示,執政黨高層正在決定是否政府總辭。(圖/路透) 

文/中央社

立陶宛國會今天否決執政黨祖國聯盟黨的提前大選案,立陶宛總理隨後表示,她的政府可能會以總辭回應。

路透社報導,包括3名內閣部長在內的多位政治人物遭立陶宛媒體踢爆,在擔任市議員期間浮報費用醜聞後,中間偏左的執政黨祖國聯盟黨(Homeland Union)提出提前大選計畫,以「調整」政治體制。

2020年上台迄今的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告訴媒體,祖國聯盟黨高層會決定政府是否總辭。

席莫尼特先前曾矢言除非國會同意解散,否則將提出政府總辭,但她今天改口稱一切仍未決定。

她告訴媒體:「我可能太放肆了,因為政府不是只有我。」

祖國聯盟黨領袖、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表示,提出提前大選案是因為選民應該被賦予機會,作為醜聞的「最終仲裁者」。

藍斯柏吉斯告訴國會:「拒絕這樣做意味著國會選擇特赦所有人…這在道德上並不正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