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每小時3人遭謀殺、高加索求職詐騙增 外交部示警

▲▼ 外交部。(圖/ETtoday資料照)

▲外交部。(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交部6日示警,南非治安持續惡化,根據統計,平均每小時有3人遭謀殺,近日許多僑胞接到冒充中國駐南非使館人員或南非檢警機關的來電,意圖騙取個資與財物,提醒僑胞與旅客注意安全,外交部目前針對南非發布「橙色警示」,籲請國人避免非必要旅行。

外交部亞非司副司長吳正偉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根據南非警方最新的統計數據,南非治安持續惡化,今年第一季共有6289人遭謀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4%,平均每小時有3人遭到謀殺;南非每小時發生13起劫車搶劫或竊盜案,也顯示南非治安有持續惡化跡象。

吳正偉指出,我駐南非代表處近期接獲多名僑胞反應,接到冒充中國駐南非大使館人員或南非政府檢警機關的來電,聲稱民眾有文件或包裹待領取、或在中國境內有欠稅或涉案情形等,要求民眾提供個人帳戶資訊或轉帳特定帳戶情形,這都是典型的詐騙手法,請國人特別注意。

另外,吳正偉補充,高加索地區求職詐騙漸增,近來有許多國人接受集團招募,組團赴高加索地區國家從事電信詐騙等不法工作。此類集團也一樣以高薪、免經驗等話術作為誘餌,並以遊走法規灰色地帶的方式,將受雇人誘騙到海外,之後限制行動和通訊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