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羅森柏格:2024總統大選 美國不會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蘿拉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出席總統蔡英文與紐約僑界晚宴。(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5日第二度來台訪問,她上午主動表示,此次來台很期待和已經宣布參選的各總統參選人交流對話,不過她並未透露將和誰會面;她強調,美國對台灣公平自由的選舉深具信心,「不會在台灣大選中選邊站」,無論台灣民眾選出誰,美國都會與其合作。

羅森柏格今天上午與台灣媒體舉行圓桌座談,根據媒體報導,羅森柏格在致詞時談及,她上次訪台時,有機會與跨越台灣政黨及不同光譜的政治領袖進行交流,本周也很期待有機會與已經宣布參選的各總統候選人進行交流。

羅森柏格說,台灣是區域民主的燈塔,美國相信台灣選舉是自由、公平、符合民主體制的,並且是能夠公平進行的選舉,因此,美國支持台灣進行這樣的選舉,2024大選中,無論選出哪位領袖,美國都會繼續和他一起合作,「美國不會在台灣的大選當中選邊站,另外,我們也反對外部對於台灣選舉的干預」。

羅森柏格談及,美台之間面對許多共同挑戰,也有許多共同機會,非常期待未來能夠繼續與總統蔡英文以及她的團隊共同合作,一起找到這些機會,並且把握它們,這也包括繼續努力拓展夥伴關係,讓世界看到,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