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柯文哲 「台灣女兒」蓮舫:相信他會是一個好的領導人

▲▼立憲民主黨參議員、「日台懇」(日台議員懇談會)會長蓮舫。(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立憲民主黨參議員、「日台懇」(日台議員懇談會)會長蓮舫。(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東京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挑戰2024總統大選,6日訪日行程進入第三天,一早再到眾議院拜會立憲民主黨參議員「台灣女兒」蓮舫等人,兩人先簡單致詞後,進入閉門會議約10分鐘。被問到對柯文哲的感覺為何?蓮舫回應,相信柯文哲會是一個好的領導人。

柯文哲6日上午再訪眾議院,拜會立憲民主黨參議員、「日台懇」(日台議員懇談會)會長蓮舫,參議員熊谷裕人,眾議員笠浩史、櫻井周、源馬謙太郎、青山大人等人,雙方致詞後進行閉門10分鐘會議,隨後再開放柯文哲、蓮舫一同接受媒體訪問。

被問到對於將參選台灣總統大選的柯文哲有何印象?蓮舫表示,今天對談裡面,柯文哲提到非常多關於故總統李登輝的話,她聽完之後感受非常深刻,接下來台灣即將進行總統大選,美國也要開始總統選舉,可預想中國大陸對日本施壓越來越大,但她就日方角度來說,「我們希望可以堅持民主主義,我們會持續觀察台灣的選情。」

至於柯文哲給她的感覺為何?只見身為「台灣女兒」且聽得懂中文的蓮舫未聽完日語翻譯,就直接說「非常棒的一個人」。媒體追問,是否有領導人氣質?蓮舫則說,相信柯文哲會是一個好的領導人,另一方面,想強調台灣有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等多個政黨選擇,她覺得非常羨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