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制毒品暨反霸凌微電影競賽 榮獲防制霸凌組微電影全縣第一名

▲▼             。(圖/記者楊鈞典攝)

▲台東女中學生,榮獲防制霸凌組微電影全縣第一名。(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女中二年級學生張紋瑄、李佳蓁、潘語珩、張靖翎、陳品聿、陳亭蓁、黃子芸等7人,組隊參加教育部台東縣聯絡處主辦的112年防制毒品暨反霸凌微電影競賽,榮獲防制霸凌組微電影全縣第一名,將晉級參加全國賽。

東女學生以「凝望柔弱,不再懦弱」為題,敘述身處在單親、缺乏親人關懷陪伴環境下的主角「蓁蓁」,性格卑怯不敢與人互動,而成為被霸凌的對象,最後透過學校介入、依據校園霸凌防治準則進行通報處置,阻止並消弭了蓁蓁與同儕間的紛爭。微電影中,被霸凌者的怯懦無助、周遭大眾的冷漠無視、正義者的挺身而出,刻劃細膩傳神,且完整宣導了在校園中遇到霸凌事件時,應勇敢面對並尋求師長協助的正確態度。

學生張紋瑄、李佳蓁說:「拍攝常常需要在假日到學校拍攝,過程中難免有不合、磨擦,經歷無數細瑣的困難,但透過校長、周威同主任、張潔宜老師、蘇勻教官等人的指導與協助,我們不僅完成了挑戰,更獲得全縣第一名的佳績,對此我們感到無比驚喜與感激。」

教育部台東縣聯絡處督導蘇伯峰表示,本此微電競賽的目的,在鼓勵學生以自主、活潑及生動的正面態度,藉由拍攝微電影的過程,團結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霸凌說不。「讓學生成為最佳的反毒代言人,既能使學生瞭解毒品之危害、霸凌的影響及省思,共創愛與關懷的友善學習環境,更能達到宣導防制毒品、防制霸凌的正面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