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前發言人性騷轉任綠議員助理 陳椒華批性騷零容忍淪空話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易俊宏,遭民團踢爆是性騷擾慣犯,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依婷竟聘用性騷案的易俊宏,批民進黨性騷零容忍淪空話。(圖/記者林悅翻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易俊宏,遭民團踢爆是性騷擾慣犯,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依婷竟聘用性騷案的易俊宏,她批民進黨性騷零容忍淪空話。(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2022年6月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易俊宏,遭民團踢爆是性騷擾慣犯,在任教育部青年署講師時,曾以言語、肢體性騷擾多位未成年學員,惡行長達至少7年。

陳椒華指稱,當時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此事表示「絕不寬貸」,4日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卻在臉書表示她至今仍聘用涉性騷擾事件的易俊宏作為助理。陳椒華質疑,當初市府喊話要法辦,結果法辦結果還沒出爐,同黨市議員就急著聘用易俊宏,這就是民進黨處理性騷擾的態度嗎?

在林依婷的臉書粉絲專頁上,有網友留言詢問易俊宏在林的辦公室任職「是不是事實?」林依婷在底下回覆「是」,並稱在就職林的團隊期間若有性平控訴,請易俊宏離開團隊。林依婷更留言稱「司法判決尚未確定,包庇性騷慣犯這個用詞不恰當」、「性平爭議發生時,我非他主管」,遭網友痛批「你就是那群漠視這一切發生的主管」。

陳椒華表示,易俊宏當初呼籲受害者務必去告,現在的雇主林依婷則說若判有罪才解職,基本上是口徑一致,一切司法說了算,但根據民間團體「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2022年揭露「兒權講師長期性騷擾兒少」的記者會可知,嫌疑人惡行期間長達7年,案件遍及多個縣市,至少有8位以上的受害者,應有相當可信度佐證此人品德有高度疑慮,嫌疑人避個風頭不到1年,又火速轉職民進黨議員助理,讓人質疑:民進黨真的有面對受害人的誠意嗎?那這一波民進黨內被爆出的性騷加害人,在曠日費時的司法程序結束之前,是不是很快就能先轉任黨內其他職位?

陳椒華指出,林依婷和易俊宏先後擔任台南市政府的副發言人,兩位都是黃偉哲的親信,沒想到在黃市長高呼「絕不寬貸」、要行政調查及移送法辦後,易俊宏就從左手換到右手,由林依婷接收。陳椒華認為,真要任用易俊宏回鍋從事政治工作,也應等到調查結果出爐、確認清白再任用,但如今監察院的調查報告都還未出爐,林依婷就先任用,等易俊宏有罪才要解職,完全是顛倒順序、不在意是非,更打臉民進黨所有喊話要檢討性騷制度、落實「性騷零容忍」的黨內人士。

陳椒華強調,法律是底線,政治工作應該有更高的標準,尤其性騷案常有權力不對等問題,因此對性騷案加害者的聘用,不宜以司法判決為準,而是「零容忍」。在民進黨metoo案連環爆之際,民進黨議員林依婷聘用性騷案的易俊宏,顯示這個黨還在容忍易俊宏,毫無反省,更顯諷刺,她呼籲民進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讓「性騷零容忍」淪為空話和笑話。

林依婷的回應

林依婷的回應

林依婷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