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挨罵 游盈隆:某個角度來看不見得是壞事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圖/資料照)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圖/資料照)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自民進黨開始向外延燒的政壇性騷風暴持續擴大,連國民黨、民眾黨都被爆出有類似案例。對於民進黨近日所承受的砲火,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台灣社會對民進黨的期望和要求比較高,同樣的問題,民眾對民進黨就比較不能諒解,對國民黨就覺得習以為常。這是台灣政治發展一路走來所造成的,某個角度來看對民進黨也不見得是壞事。

面對黨內性騷擾案連環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除了致歉,更提出「建立直接申訴窗口」、「零容忍的處理原則」和「立即修改黨內規章」3點革新方案。

游盈隆指出,性騷擾是人權問題,也是道德問題。性質上,和學倫問題是一樣的,而這是民進黨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全面挫敗的起源因素之一,不過,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民進黨起來似乎不會會重蹈覆轍,因為賴清德第一時間的因應,社會尚能接受。但更重要的是,賴清德要如何妥善處理後續問題,尤其是涉案當事人和相關人等的責任,不僅受害者在看,社會大眾也在看。

游盈隆說,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同聲指責民進黨58位立委封殺國民黨「要求檢討公務機關的性騒擾申訴流程缺漏提案」,民進黨團與個別立委雖也做出反擊和說明,但整體來看,不見得對民進黨有利。如果多數民眾形成「民進黨在硬拗」的印象,不無可能就是學倫案的歴史重演,到時肯定會拖累賴清德。

游盈隆分析,性騷擾和學倫問題,本質上既然是道德問題,處理起來就要特別小心。台灣社會很特別,對民進黨的期望和要求比較高,某個角度來看對民進黨也不見得是壞事。這可以打個比方,在一些老師和父母眼中,好孩子是不能犯錯的,壞孩子就由他去了。

游盈隆說,2024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已經開打,民進黨試圖將這場選舉定性為「民主與專制的選擇」,國民黨則試圖將其定性為「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民眾黨也高呼「聯合政府,團結台灣」,但這幾天已經被突如其來的「性騷擾問題」全面顛覆。如果未來選戰變成「性騷擾 VS. 反性騷擾」,或「誰較有誠意和能力反性騷擾」,那選舉結果會怎樣?還真的是個大問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