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柏文長文回應性騷指控 學者看完嘆:恐怕招來更多批評

▲國民黨中央黨部將搬離八德路,新址選定台北杭州南路與智庫共用。(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也被爆有性騷案。(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智庫研究員曾柏文遭爆涉性騷擾,除了約女性在車上聊天,並對女性身體「靠得很近」,還會把手放在膝蓋或肩膀輕拍,至少有5人受害。對此,曾柏文深夜道歉,成為這波政壇「#MeToo」風暴中,第一位長文回應的嫌疑人。不過,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認為,曾柏文的說法避重就輕、難以服人,恐怕將會招來更多批評。

著有《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上流兒童》等作品的作家吳曉樂4日透過臉書控訴,曾柏文長期性騷擾女性,自己收到至少5位曾有類似經歷的女性的私訊,「為什麼女性只是想好好寫稿,參與公共討論,卻得面對你的碰觸、暗示、邀約?」現也有多位女作家、記者出面控訴類似的經歷,引發藝文圈譁然。

曾柏文則回應,2015年前後,就有聽到自己是性騷擾慣犯的說法,他第一時間十分錯愕,並防衛性地以為,這只是毀謗、造謠。直到有次開車送某位女性友人回家路上,談起他的困擾,後來抵達時,還先把車停在路邊想把話談完,對方卻忽然說,「你知不知道光是這樣夜裏停下車在車上獨處,就會讓很多女性恐懼——因為不確定對方下一步想做什麼?」

曾柏文指出,他多年來就習慣在車上聊天,因為方便、安靜,能自選音樂,也省去另外找消費場地的麻煩,而他不曾想過,這件事對不熟的女性可能帶來的壓力與猜疑,也沒意識到,自己的身份轉變,如何影響與他人的權力關係。當他一如繼往,期待熱切深切的對話交流時,可能早替對方帶來難以言說的不自在,而如今看到當時受害者的指控,「即便當年我自問並無她們擔心的意圖,但相處方式造成對方心理壓力是事實,因此我立即去訊道歉。我也重申為過去我因分寸不當,或是誤解彼此想法,而冒犯過的每一位女性道歉。」

對於曾柏文的說法,沈榮欽表示,他的說法避重就輕、難以服人,恐怕將會招來更多批評;而指控曾柏文性騷的吳曉樂更批評他「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