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餵藥案風暴擴大 王婉諭籲擴大偵查

▲▼王婉諭舉行「幼兒園學童竟驗出毒品殘留,盼盡速釐清案情全貌」記者會。(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盼盡速釐清案情全貌。(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5日舉行記者會踢爆,新北市板橋某準公托幼兒園小班及中班孩童,疑似因被老師餵食「不明飲料」,出現情緒易怒、邊睡邊哭叫等異常行為,後續驗出2名孩童體內存在巴比妥。她呼籲,檢調應擴大偵查,為孩子們進行毛髮的檢驗,並重視孩童們的證詞,並提醒教育局應協助家長和孩童轉園。

王婉諭今天上午偕同受害兒童家長,舉行「幼兒園學童竟驗出毒品殘留!盼盡速釐清案情全貌」記者會。

王婉諭表示,今年5月14日,有3名家長前往板橋文聖派出所報案。家長們從今年2月開始到4月間,發現其就讀新北板橋某幼兒園小班及中班的孩子,出現情緒易怒、邊睡邊哭叫等異常行為,在家長詢問下,孩子說出有遭老師餵食「不明飲料」之情事,家長們感到很不安,於是自行帶著孩子分別前往醫事檢驗所、醫院等地方為孩子驗尿,後續驗出2名孩童體內存在巴比妥,目前有高達11位家長備案,雖然新北市府已發出6點聲明,但家長們尚未得到妥善協助。

王婉諭批評,新北市府對此案態度消極、漏洞百出,早在3名孩童於5月14日備案時,就已經有個案向新北市府申訴,但事發至今,新北市府仍未協助家長和孩童轉園。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主委王薇君痛批,家長以為選擇了有品牌的幼兒園,未料卻是親手將孩子送入「集中營」,被強灌不明飲料,這已經不是個案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號稱「鐵漢」,外界卻未看到他「鐵腕」的作風。

此外,王婉諭提出數項訴求說,目前曝光的案件絕對只是冰山一角而已,但尿液檢驗只能檢查出數日內的毒素殘留,唯有透過毛髮檢驗,才能檢測出1個月內殘留的毒素,呼籲檢調一定要擴大偵查,為孩子們進行毛髮的檢驗,並針對教職員生擴大調查。她提醒,應該重視兒童證詞與表意權,讓孩子們的意見能夠充分被重視,因此應確保兒童知能的專家也參與調查。

另針對新北市府作為,王婉諭表示,此案交給檢警調查後,並不代表新北市教育局就沒責任了,尤其司法案件需要經過1至2年才會有結果,在判決確定前,教育局都不需要進行了解和協助嗎?呼籲教育局擔起責任,告訴外界到底有幾個孩子、遭遇什麼樣的狀況,另應盡快協助家長和孩子到一個安全的、新的幼兒園或托育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