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修正能源政策? 賴清德:非核家園的理想沒有改變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上月底拋出「正規畫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可緊急使用的可能」見解,引發熱議。對於是否將修正核能政策方向,賴清德5日說,「非核家園的理想沒有改變,未來也會持續加強推動綠能的發展」。

▲▼賴清德出席「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出席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上月底前往台灣大學與學生座談時,拋出「正規畫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可緊急使用的可能」見解,被解讀為民進黨政府近年首度在核能議題上放軟,引發各界質疑能源政策「髮夾彎」,不過,後續包括行政部門及民進黨中央,均強調「非核家園」的願景是台灣共識。

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時,被媒體詢問,是否將修正核能政策方向?賴清德回應說,「非核家園的理想沒有改變,未來也會持續加強推動綠能的發展,那至於極端緊急的情況,我們也必須要預先設想可能的解決方案,不過,這一些仍然需要跟社會進行溝通對話,才有辦法做最後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