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進行中 美官員曝:海軍船艦通過台灣海峽

▲▼ 美軍第七艦隊公開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16日通過台海畫面。(圖/U.S. 7th Fleet)

▲ 美軍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4月通過台海畫面。(圖/U.S. 7th Fleet)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各國軍方領導人齊聚新加坡,參加2日起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之際,一名不願具名的官員透露,美國海軍船艦3日通過台灣海峽。

根據《彭博》,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各國軍方領導人在新加坡參加地區防務會議之際,美國海軍船艦正通過台灣海峽。美中軍方高層皆出席香格里拉對話,而美軍此舉可能激怒北京。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3日在會議上針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領導力發表演說,談及台海局勢時重申,美國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

奧斯汀警告,台海若發生衝突,將帶來具毀滅性的結果,對全球經濟造成「想像不到」的影響,並呼籲北京與美國進行軍事對話,「現在就是對話合適的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