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北市突破250萬人 蔣萬安:第3副市長人選「內心已有定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人口數於2022年跌破250萬大關,蔣市府原本預估人口會在2月底、3月初恢復至250萬人,可望增設第3副市長,但後來遲遲沒有到達該數字。北市民政局公布最新數字顯示,台北市人口數於5月底達到250萬1988人,面對心目中有無第3副市長人選,台北市長蔣萬安坦言,「內心已有定見」。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民政局最新數字顯示,截至2023年5月底,台北市人口數為250萬1988人;根據《地方制度法》第55條規定,直轄市政府置副市長2人,協助市長處理市政,但人口在250萬以上的直轄市,得增置副市長1人,職務均比照簡任第十四職等,由市長任命,並報請行政院備查。

蔣萬安1日接見台北市滑水協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台北市人口數回升到250萬人,送內政部函文了嗎?蔣萬安回應,這部分還在跟相關單位了解中,包括現在實際的人口數。

至於第3副市長人選為何?蔣萬安說,目前我其實心中有定見,也有經營方向,就會依照原則來進行,等到人選確定,就會跟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