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想跟習近平吃晚餐」藍跳腳 高嘉瑜:感受到中國降低武統聲音

▲▼賴清德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主辦「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主辦「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IG公布接受台大政治系學生「快問快答」影片,被問到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秒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引起藍營非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31日表示,中國近期一直在降低武統聲音,可以感受到中國不斷在降溫,賴清德若是釋放善意,兩岸領導人可以坐下聊聊,把和平當作兩岸未來最大共識。

當被詢問最想跟哪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清德秒回「習近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且如果有機會和習近平共進晚餐,他會勸習近平放輕鬆一點,不用壓力那麼大,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的,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此話一出引起藍營民代非議,競選對手侯友宜更批「真的是把肉麻當有趣」、「你現在到底在說什麼?」

高嘉瑜指出,不清楚習近平會如何回應,但中國近期一直在降低武統聲音,甚至釋放橄欖枝跟善意,更拋出民調證實說,目前對兩岸來講武統不是選項,可以感受到中國不斷在降溫。

高嘉瑜表示,賴清德若是釋放善意,兩岸領導人可以一起坐下聊聊,把和平當作兩岸未來最大共識,對台灣人來講都是非常期待,近期中國的民調也可以看出,中國人民也想跟台灣人保持良好關係。

對於初選爭議,高嘉瑜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很多紛擾是見縫插針,民進黨最重要目標是總統當選、國會過半,提名人選要夠強,長期以來扎根、可以培養的年輕世代,黨內有很多優秀人選,若是民調、各方面有贏的機會,黨也會優先給台灣本土的這些年輕人參選機會、栽培他們。

王閔生、簡舒培告御狀?高嘉瑜指出,對於在地議員來講,有機會為黨爭取勝選,大家當然躍躍欲試,自己也曾跑到小英面前告御狀,為黨努力付出、爭取機會當仁不讓當然是很好的態度、值得讚許,黨考量的當然不是派系問題,而是候選人是否有勝選機會,各方面考量都有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