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見國民黨團3度鞠躬致謝! 喊「一定比民進黨做得更好」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1日)出席國民黨團黨團大會,與黨籍立委進行便當會,不但一一與立委握手,在致詞的過程中更3度鞠躬致謝,他表示,感謝立委盡責監督政府,並喊出「政黨輪替,我們承擔,我們一定會比民進黨做得更好」,強調今天雖然沒有激情演出,但他用一顆誠心誠意的心,跟大家站在一起,一起為台灣努力,讓中華民國更繁榮進步。

侯友宜表示,這幾天相信大家都很憂心,他看得出來,大家對國民黨抱著一定要贏、絕對不能輸的決心,這樣的心情他完全感受到,他一進黨團,就感受到各位願意為中華民國衝鋒陷陣的決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是在野黨中,最監督政府、最認真、負責的,「我要先一鞠躬,謝謝大家」。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指出,他在新北市是在野黨最大的縣市首長,這些日子對於民眾的痛苦他感受很深,「國家利益、人民利益永遠超過政黨」,但是在疫情期間,他不斷向中央反映入境普篩、全民戴口罩,但是中央都不聽,「走過疫情,新北市民辛苦了」。

「我是老實的人,遇到很多事情我都是很忍耐」,想說地方就是要多配合中央、盡量做。侯友宜舉例,像他身為新北市長,有責任對位在新北市的三個核電廠保持態度,核安就是要做到最高標準,一定要妥善處理,「如果做好,當然核電可以用」,他從來沒有反對核電,但是他拜託執政黨要處理好核廢料,但中央都不理他。

「我可以理解核廢料沒能力處理、無法做到完美」,侯友宜感嘆表示,但是中央或是總統應該說一句話、一句可以跟新北市民做交代的話,「我講這樣的話,你不聽,我忍耐5年多了」。

侯友宜再提到,近日看到大法官提名新聞非常有感,大法官應是獨立司法單位、最高權力的單位,但是提名怎麼都是自己人?不是反對你的人,就沒有專業,如果大法官包含各政黨,不是比較合理嗎?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很辛苦,我真的要謝謝立委」,侯友宜說,新北市有很多事都麻煩立委幫忙,新北市有立委在預算上、在各關卡上給他幫忙,他很感恩,「為了這件事情,我要第二次鞠躬」。

侯友宜致詞中還直接點名立委陳玉珍,「剛剛跟陳玉珍委員握手握很久,因為我要好好謝謝她」,金門、馬祖是地緣上非常敏感的地方,只要金、馬好、大家都好,只要金、馬平安,大家都平安,金、馬其實可以建構一個和平溝通橋樑,是對話、交流的最前線,兩岸降低衝突的好地方,深深期待國家領導人守護國安,「國家安全絕對是這次選舉最重要的主軸」,他信守和平是最重要選項,一定要用做的。此時在台下的陳玉珍也頻頻點頭,表示同意。

侯友宜再說,謝謝各位立委守護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法律就是大家最大的共識,不管贊成或反對,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在這。守護中華民國就是要團結、不要爭吵,團結中華民國,兩岸才能和平往前走,「第三個鞠躬要謝謝在座各位,堅持守護中華民國」。

侯友宜說,相較於綠、白兩黨他起步比較慢,競選總部明天才會成立,但是他有一顆堅定的心、願意承擔的勇氣,遇到再大的挫折也不害怕,拜託國民黨團、愛中華民國的好朋友們,大家凝聚力量「政黨輪替,我們來承擔,我們一定比民進黨做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