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議員黃浴沂辱「洗澡不鎖門是引誘」 女消防員要求公開道歉

▲▼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圖/翻攝宜蘭縣議會直播)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圖/擷取自宜蘭縣議會直播)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彭姓女消防隊員2022年12月在女生宿舍洗澡時遭人闖入偷窺,民進黨議員林詩穎25日在議會桌上插卡聲援聲援女消防員,國民黨籍議員黃浴沂竟嗆:「被偷看的不一定是對的」、「是不是要引誘人去看?」被害女消防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要黃浴沂公開道歉。

針對宜蘭彭姓女消防隊員受性騷擾案,民進黨宜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25日在縣議會聯席審查會中,在桌上插卡聲援女消防員,國民黨籍議員黃浴沂嗆:「被偷看的不一定是對的」、「是不是要引誘人去看?」引發熱議。

26日黃浴沂不道歉的強調,聯席審查會中插卡聲援,很不適當,且綠營議員一直在傷口灑鹽、消費者受害者,對被害者沒有一點實質的正面幫助作為。27日黃浴沂黃僅說,「昨(26)天該回應都回應了,謝謝」。

女消防員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如下:

一、黃議員檢討被害人,才是消費且傷害當事人,2023年的台灣,竟還有檢討被害人的議員,黃議員公開歧視霸凌的言論,才是真正消費且傷害當事人,呼籲黃浴沂檢討如此缺乏性平意識及同理心之言論,向當事人公開道歉。

二、宜蘭消防局處置職場性騷擾引用錯誤法令、擋假霸凌受害者,仍未公開道歉,消防局聲稱「給予當事人休養3個月」根本是公然說謊,隻字不提擋假與言語霸凌過程,局長徐松奕對於引用法令的說法,更是前後不一,對於因此造成當事人權益受損及霸凌,也沒有向當事人道歉,呼籲消防局盡速修正公傷假認定結果,補償當事人應有權益。

第三、 請林姿妙縣長究責宜蘭消防局失職情事,並承諾打造友善職場環境,宜消防局無視醫師專業與診斷證明,要求當事人親自回消防局本部讓長官評斷病情,以主觀評斷作為核假標準,還曾說出「以我自己來說她的狀況還算OK」、「我對於她真的有住院這件事有存疑」、「不至於遇到這個事情而搞到身心要住院」等言論,請縣長究責相關人員,並承諾不再發生類似情況,打造友善公務職場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