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直奔台灣後「減速大拐彎」 最新路徑曝!7縣市躲不過雨襲

▲強颱瑪娃來勢洶洶。(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強颱瑪娃來勢洶洶。(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娃來勢洶洶,氣象專家表示,預計瑪娃在石垣島以南直接北轉機率非常高,至於美國模式預測「瑪娃將回馬槍襲台」的機率相當低,不過無論瑪娃如何移動,下周一到周四「基北北宜花東恆」都一定會下雨。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瑪娃最新動態指出,瑪娃在石垣島以南直接北轉機率非常高,下周一、二走到台灣東南方時,正好遇到高壓減弱期,將在奔向台灣之際減速並轉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美國預報顯示的「瑪娃回馬槍襲台」,颱風論壇指出,大部分的成員仍然支持轉向東北,表示回馬槍的機率很低。回馬槍是建立在,颱風轉向後,槽線拉不太動,瑪娃東南方有另一個熱帶系統誕生加上高壓稍微增強,三者互動之下瑪娃被往西推。

▲▼颱風瑪娃、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暴風圈侵襲機率、路徑預測圖。(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由於瑪娃西方有太平洋高壓的乾空氣,可能導致瑪娃重新增強不如預期,未來兩天強度不會有太大變化,維持現有強度或可能稍微減弱,下周一抵達台灣東南方海域時,因大氣環境已不利颱風發展,還會再減弱為中度颱風。

颱風論壇提醒,無論瑪娃如何移動,下周一到周四位於迎風面的基隆、台北、新北、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都一定會下雨。且暴風圈將擦過花東沿海,籠罩蘭嶼、綠島,請務必注意強風。瑪娃越靠近台灣,風雨感受會更明顯。宜蘭、花蓮、北海岸地區長時間位於迎風面,連日降雨會相當可觀。

至於西部地區因為中央山脈阻擋,加上颱風外圍沉降氣流,會非常乾熱,山區有些許下雨機會,但下雨的強度需視瑪娃距離有多近。以目前路徑來說,西部平地要下雨非常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