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共航母山東號「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派任務機、艦監控

▲▼國防部曝山東號航艦(紅框處)編隊已穿越巴士海,山東艦,山東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曝山東號航艦編隊穿越台灣海峽。圖為今年4月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山東號編隊穿越巴士海峽至台灣東部外海。(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27日)下午1時表示,中共航母「山東號」編隊艦船3艘,午間通過台灣海峽,沿中線以西北駛;期間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系統綿密監控,有效掌握台海周邊區域動態,並適切應處。

據國防部公開資料,上次山東號編隊現在台灣外海,是蔡英文2023年4月出訪時,穿越巴士海峽,並航經台灣東南海域。

另外,國防部27早上也指出,昨早6時至今早6時止共偵獲33架次共機,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12架次;另有共艦10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上述12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的共機機型為蘇愷-30機4架次、殲-10機4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無偵-7機1架次、殲-16機1架次、直-9反潛直升機1架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