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共保持5艘船艦在台灣周邊巡弋 邱國正:就是讓你知道我在看你

▲國防部長邱國正25日赴立法院外委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25日赴立法院外委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5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關切共艦對台灣的威脅。邱國正指出,中共現在圍繞的船艦用意就是讓你知道我有在看到你,假如國內一有政治方面的紛擾,或對我方有利言論的話,中共就會加派飛機跟船艦。

陳以信25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詢問邱國正,現在在台灣海峽周邊有多少中共艦艇固定巡弋?邱國正回應,中共最起碼在台灣周邊保持5艘左右,東南西北都有,有狀況會在北端跟西南端加派。陳以信追問,東邊是什麼時候開始巡弋?邱國正表示,從去年8月,「它待了以後會回去」,固定的大概是在年底。

陳以信再問,中共軍艦固定巡弋後,對於東部海域戰術意義跟壓力在什麼地方?這次漢光兵堆有無針對此狀況進行演練?演練結果怎麼樣?邱國正回應,每次漢光演習會把那一年發生的狀況,當作狀況設置,所以都很具體,不管是灰色地帶、圍繞、登陸與航道為何,都是這類的。

陳以信又問,中共固定在東部海域巡弋的軍艦,對我方壓力有多大?邱國正指出,「就是讓你知道,我有在看到你」,中共現在圍繞的船艦用意在這裡,假如國內一有政治方面的紛擾,或對我方有利言論的話,中共就會加派飛機跟船艦,但中共也知道逾越規範的後果嚴重,所以不斷在周邊打轉,「也讓你知道,我在注意到你」。

邱國正表示,對軍方來說,不管共軍接近、圍繞或增加(機艦),國軍的監控是必然要有的。陳以信說,所以我方隨時在監控共軍?共艦巡弋時我方也有船艦監視著?邱國正說,對,這一定要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