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把台灣納入「核保護傘」? 邱國正:我不知道耶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近期與日韓確立「核保護傘」,外界關注台灣是否也將被納入,而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指出,外交部有跟其他具相同訴求的盟友溝通,但台美就此議題的討論,不適合在此說明。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5日)表示,「我不知道耶」,他在這方面並有得知任何的訊息。

▲邱國正25日上午赴立法院外委會專案報告,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25日上午赴立法院外委會專案報告,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25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執行狀況」,並備質詢。會前媒體詢問,吳釗燮說美國要把台灣納入「核保護傘」,是否有聽過?邱國正表示,「我不知道耶,因為這案子,我們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在這一方面有任何的訊息告知我」。

由於投入美國共和黨2024總統初選的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日前主張讓每個台灣家庭都持有步槍,以防中國入侵,媒體今也就此詢問邱國正,若每人發步槍,打仗時可以撐多久?邱回應,「這議題我覺得還蠻有意思」,每個人步槍,不知道怎麼發;要盡量避免作戰,孔子曾「有文事者,必有武備」,國軍要做的就是武備,備而不用最好,但不能不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