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連署反對徵召李正皓 鄭文燦:人選有問題都可以好好討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積極尋覓2024年立委戰將,還拋出「民主大聯盟」構想,但找來的人選如「雞排妹」鄭家純」、名嘴李正皓等,卻引發黨內反彈,黨內青年甚至連署反對徵召。對此,身兼黨內提名小組成員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民主大聯盟是希望容許差異、尋找更大的共識,也形成更大的力量,「當然,個別的候選人如果有任何問題,相信這都可以好好討論」。

另外,前文化部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是否為副總統賴清德爭取總統大位的理想副手?鄭文燦說,副手的選擇需要通盤考量,當然鄭麗君是非常棒的人才,這是黨內外大家共同的共識。

至於賴清德面對黨公職出包、年輕票落後、兩岸論述等隱憂,是否有信心拉大民調差距?鄭文燦表示,賴清德副總統已經累積了非常完整豐富的歷練,對於兩岸、國政,都有很好的主張,相信在未來競爭的過程中,支持度會不斷提高。

▲▼青平台「永續民主·世界台灣」系列論壇開幕式,林佳龍、鄭文燦、鄭麗君出席。(圖/記者宋良義攝)

▲鄭文燦出席青平台「永續民主·世界台灣」系列論壇開幕式。(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