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湯包店驚見「肥鼠蒸籠聚餐」 衛生局回應了

▲▼嚇鼠人...台北湯包店赫見「2隻在聚餐」衛生局稽查要限期改善。(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台北市某湯包店驚見「2肥鼠蒸籠聚餐」,衛生局稽查勒令限期改善。(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投訴,他日前到台北市延吉街上某24小時營業的湯包店吃飯,不料發現店家的蒸籠上有2隻肥老鼠在偷吃,讓他當場食慾全消,直接結帳走人。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派人稽查後,發現店家有作業場所設施不潔等缺失,已要求店家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6萬至最高2億元。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他近日到北市延吉街上某湯包店吃飯,待店家送上了部分餐點後,他離座去裝醬料,下一秒就看到旁邊有2隻肥老鼠在蒸籠上「聚餐」,嚇得他瞬間食慾全消,決定立刻結帳走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當時他有向店家反應,店家說一直有請人處理老鼠,沒想到還是有漏網之魚,認為這次用餐的體驗真的很差,「做吃的,怎麼連最基本的衛生都無法維持,希望貴店將來在衛生方面改進」。

▲▼嚇鼠人...台北湯包店赫見「2隻在聚餐」衛生局稽查要限期改善。(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看了照片後直呼「超噁」。(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表示,「應該打電話通知衛生局,避免其他消費者受害」、「太扯了,都養那麽肥了,最好是有常常在清理」、「這個真的不行,快檢舉」、「料理鼠王加料中」、「好噁心」、「這很嚴重唉,老鼠一堆病毒」。

對此,遭投訴的湯包店回應,可能因為是凌晨時間,附近店家都關門了,老鼠沒有地方去,才會跑進他們店內,照片中的蒸籠是客人剛吃完,還沒洗暫時放在旁邊,老鼠未直接接觸食材,客人反應後,有立刻表示歉意,當下沒有收費。

北市環保局表示,現場確實有老鼠蹤跡,25日、26日已先後在店家周遭投藥、消毒,未來會不定期巡視。北市衛生局說,經衛生局人員稽查,店家有作業場所設施不潔、食材保存不當等缺失,已勒令限期改善,未來若複查不合格,將依食安法裁處6萬至最高2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