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下周逼近!半個台灣有雨 一圖看降雨熱區

▲ 雨天,天氣,上班車流, 大安森林公園旁,和平東路新生南路十字路口,大安森林公園旁,和平東西路羅斯福路十字路口,古亭站旁, 中正橋邊台北市側, 行人撐傘過馬路,騎士穿雨衣騎車    。(圖/記者謝婷婷攝)

▲下周一瑪娃颱風靠近台灣,外圍環流將帶來水氣和降雨。(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瑪娃颱風預計下周一(29日)朝巴士海峽接近,最快下周一發海警,氣象局表示,周末前天氣相對穩定,僅基隆北海岸、東部等,以及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一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瑪娃颱風接近台灣程度不確性仍大。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26日)白天和晚上東半部都有局部降雨,白天午後山區、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午後雷陣雨;明天周六(27日)天氣跟今天類似,降雨以東部以及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周末前天氣相對穩定,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東部、午後山區、南部近山區平地等有降雨,西半部天氣晴朗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一(29日)瑪娃颱風接近,徐仲毅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天氣,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等有局部短暫陣雨,颱風接近程度會影響對台灣影響程度,這部分不確定仍大,仍要關注更新預報。

▲▼瑪娃颱風動態及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溫度部分,徐仲毅表示,大致算是悶熱天氣,北台灣這幾天溫度可到30度或以上,下周一外圍環流影響,下雨讓溫度稍降,但仍是悶熱天氣;南部溫度影響不大,都在30度以上,下周一南部在背風側,溫度仍會升高。

周末雖天氣晴朗穩定,不過遠方帶來長浪影響,晴朗無風的海岸也可能出現大浪,東半部、北海岸、恆春半島、馬祖等地嚴防長浪發生,明天(27日)到周日(28日)白天東海岸浪高可到3米到5米,越晚越大,浪高可到6米,氣象局呼籲民眾避免前往警戒區海岸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