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技職好手在地就學 新北教育局祭出百萬獎學金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與得獎學生合影。(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與得獎學生合影。(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今(25日)舉行111學年度適性生涯技藝領航表揚活動,共有592位師生獲獎,會中並宣布「新北頂尖人才永續獎學金」計畫,將發出百萬獎學金,只要國中技藝競賽前3名學生,選擇在地就讀新北學校繼續升學,將可獲得1萬元獎學金。

新北市教育局今表揚國中技藝競賽獲獎學生467人、競賽指導老師代表3人、技藝教育績優師生77人、技藝推動績優學校7所、還有全國唯一生涯卓越領航員獲獎38位教師,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師生獲獎數連續兩年蟬聯全國冠軍,也連續5年獲教育部技職教育評鑑最高榮譽優等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鼓勵技職績優學生就近升學,推出「新北頂尖人才永續獎學金」計畫,凡國中技藝競賽前3名學生,在地就讀新北學校,每人可獲1萬元獎學金。他強調新北23所技職學校校校頂尖、首創金手培訓計畫及每年百名師生國際見學、百萬獎金推動技職雙聯學制、結合科大及產業推動升學就業邁向100%等,將持續以優質教育品質,培養世界頂尖人才。

板橋國中9年級學生張聲佑說,從小受擔任廚師的父親影響,對餐飲有濃厚興趣,就讀國中後開始為家人下廚烹飪。他提到,培訓過程中常練到肌肉疼痛、切到手指,但在父親和師長的教導及鼓勵之下,持續努力,最終脫穎而出,獲得中式麵食加工競賽第1名。

新北市正德國中今年有7位選手榮獲競賽主題第1名,成績歷年最佳,就讀9年級的連羽喬與蔡宜安,分別獲得花藝、植物繁殖主題第1名,兩人是同班同學,經常一起鑽研花卉果樹的圖片,培訓過程雖不輕鬆,但兩人均表示,唯有堅持,才不會辜負自己的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