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技職教育國際化 新北首創課程手冊「4年送500名師生出國」

▲新北教育局薦送金手學生公費出國至美國、澳洲及日本等四大路線。(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教育局薦送金手學生公費出國至美國、澳洲及日本等四大路線。(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推廣技職教育國際化,新北市教育局發布全國首創「國際技職交流素養課程手冊」及公布國外技職研習三大任務,隨著疫情解封,將擴大薦送榮獲金手獎的優秀學生及指導教師至美國、澳洲及日本等國家,目標四年內薦送500名以上新北頂尖技職師生出國進修。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111年在技藝技能競賽成績斐然,共奪10金、5銀、11銅、24個第4名到佳作,43座金手獎及75名優勝,共有168人次獲獎,總得獎數超越歷年成績。原本僅全額補助5大類技藝競賽獲金手前3名學生及指導教師出國,本次更擴大補助國際及全國技能競賽青年組及青少年組前3名學生及指導教師,其餘部分補助鼓勵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教育局也發布「國際技職交流素養課程手冊」,內容包含國際禮儀、情境英語、文化交流等具體情境式雙語教材,是國內首部專為技職國際交流撰寫具備實務及可操作的手冊。此外,也公布國外技職研習3大任務,包含「以技能交朋友、跨領域共學習、行銷新北特色」。

協辦日本國際技職研習的淡水商工主任曾才榮表示,疫後重啟金手海外研習,透過實地見學與動手操作,能有效提升學生國際學習視野,也是學生在國際化的道路上最重要的養分與經驗。

獲薦送至美國技職研習的新北高工資訊科3年級學生蔡松陵說,非常珍惜這次前往美國研習的機會,對開拓國際視野有很大助益,也證明當初選擇新北在地升學是正確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