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投開票所藏密錄器修法 綠委籲國民黨團別再擋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莊瑞雄舉行記者會。(圖/蔡培慧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左)、莊瑞雄(右)舉行記者會。(圖/蔡培慧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禁止在投開票所外攝影影響他人投票意願,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莊瑞雄25日呼籲,國民黨不要因為心虛而阻攔立法程序,這是大扯健全民主投票體制的後腿,也無視《憲法》對人民自由行使投票權的保障。

立法院院會上周處理《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修正草案,增訂不得在投開票所外「以密錄攝影器材影響他人投票意願」,但國民黨團表示異議,後將此案拉下協商。

對此,蔡培慧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今年初自己參與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南投市、名間鄉等多個投票所陸續發現秘錄器,還有一群人自稱「全民監票行動聯盟」的人,在各投開票所外徘徊,拿著特殊名冊,記錄投票人的投票時間、高矮胖瘦、衣服配件等特徵,這種行為明顯是「假監票之名,行監控之實」,呼籲國民黨不要再阻擋修法。

莊瑞雄說,很無奈國民黨在開會時不來,後面又無故提出異議要求再送協商,拖慢進步法案修法的腳步。他補充,修法只是第一項程序,後續還有許多事項必須要討論,例如:投開票所外是否須提早清查、全國選務單位對於不法行為的認定標準如何一致等,都有待大家一同來研議如何將規範訂定周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