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正妹對「跑步過敏」 趕飛機「冒一大片蕁麻疹」差點喪命

為了趕飛機差點死掉!正妹對「跑步過敏」 狂冒蕁麻疹驚險片爆紅。(圖/翻攝自TikTok/dee_m6)

▲女子跑完步後突然出現嚴重過敏。(圖/翻攝自Instagram與TikTok/Divz Mangat)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加拿大27歲女子迪茲(Divz Mangat)懷疑自己對跑步過敏,尤其是某次她為了趕飛機在機場狂奔,之後便出現呼吸困難、長出蕁麻疹等嚴重症狀,目前她仍在就醫接受檢查,特殊過敏現象在網路上爆紅。

迪茲與姊妹迪伊(Dee Mangat)上月27日一同搭機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國旅行時,為了趕飛機在機場內狂奔,之後身體便出現嚴重過敏反應,雖然她立即服用抗敏藥物,然而情況仍然十分嚴重,最後不得不注射腎上腺素EpiPen藥物救命,驚險過程全被迪伊拍下來,影片後來在TikTok上爆紅,獲得670多萬人次點閱。

@dee_m6 At least we figured out whats she’s allergic to finally! Know anyone else that has the same allergy? ‍ #dayinmylife #allergy #vlog #dee_m6 original sound - Dee | Real Estate and Life

迪茲近來接受美國《新聞週刊》採訪表示,「以前我每次跑完步或是感覺壓力大,就會長蕁麻疹,但我一直不是很確定,直到機場那次後,我百分百確定引發過敏的原因就是跑步和壓力」。

迪茲表示,她曾多次為了過敏問題就醫,但都無法找到病因,近來懷疑她罹患的可能是罕見病症「運動誘發的全身型過敏性反應」(Exercise-induced anaphylaxis),該病症常出現在患者運動過後,導致皮膚潮紅、蕁麻疹、嘴唇皮膚腫脹、噁心與嘔吐等症狀,嚴重還有可能引發過敏性休克。

迪茲表示,幸好她在機上注射腎上腺素藥物後,過敏情況好轉,後來整趟行程都十分小心,盡量讓自己身心放鬆,目前她仍在接受檢查,希望能盡快確認造成過敏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