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騙台灣人!大馬破獲跨國犯罪集團 40男女設賭局「錢全匯中國」

▲▼網路詐騙。(圖/CFP)

▲馬來西亞警方日前破獲一個專門針對台灣人的犯罪集團。(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馬來西亞警方19日破獲一個跨國犯罪集團,發現有40名來自不同國家的男女,在雪蘭莪與吉隆坡一帶,透過網路賭博活動大撈台灣人的錢,還提供非法電子貨幣兌換服務,從中牟利。

據《中國報》報導,大馬警方5月19日在雪隆一帶破獲一個跨國集團,發現有17名馬來西亞男子、一名馬來西亞女子、15名中國男子、6名中國女子,以及一名新加坡男子涉嫌通過網路,引誘台灣賭客參與他們的線上賭博活動。

這幾名年齡介於20至58歲的嫌犯首先假意要求台灣賭客將錢匯款到中國籍「錢騾」(money mule,指為別人轉移或處理非法得來的資金的人)的銀行戶口,再聲稱客服會為賭客兌換分數來賭博。

除此之外,相關集團還在沒有執照的情況下,進行非法電子貨幣兌換服務,將騙來的錢換成電子貨幣後匯款到中國。警方也在這起行動中起獲88台手機、3輛轎車,以及馬幣2萬9587令吉(約新台幣20萬元)和美金5000元(約新台幣15萬元)的現金。

大馬警隊秘書諾西亞指出,這是一起商業罪案調查局與國家打擊金融犯罪中心(NFCC)聯手展開的行動,而警方也將援引刑事法典420(詐騙)和2001年反洗黑錢、反恐融資及非法活動收益法令4(1)條文調查此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