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詐騙波及政壇 柯文哲指「選舉經費太高」:讓財團黑道有機可乘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在2024年大選前,imB詐騙案猶如野火般不斷延燒,藍綠不少政客民代都被捲入。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3日在嘉義受訪表示,為什麼政治人物會跟這些勾結太深?一個很大理由是台灣的競選費用太高,所以變成每個人都要去找錢,才會讓那些不管是財團、黑道,才有機可乘。

▲▼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朴子配天宮參拜。(圖/記者翁伊森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朴子配天宮參拜。(圖/記者翁伊森攝)

柯文哲說,詐騙的確是台灣一個很重大問題,要去解決,但為什麼政治人物會跟這些勾結太深?一個很大理由是台灣的競選費用太高,所以變成每個人都要去找錢,才會讓那些不管是財團、黑道,才有機可乘,這是很大理由。

柯文哲還提到,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所以應該是針對這個事件為什麼會發生?到底有那些弊病?應該列出來,用制度面去解決。所以這樣,每次出事情老是在怪誰怪誰沒有用,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