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柯文哲宣示參選總統 提倡「3和」主張力促台灣團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青年委員會招募記者會,青年參政代表陳世軒、楊寶楨,民眾黨青年團代表蕭紫珊,青年事務委員會成員等都出席這場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代表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位,今(20日)在淡水舉行記者會闡述參政理念,期盼延續150年前馬偕牧師精神,以實際行動化解仇恨誤解。柯的宣講主題則以「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為主軸,其內容則分別是「共榮社會國家治理」、「聯合政府團結台灣」、「台灣自主兩岸和平」,《東森新媒體ETtoday》將全程直播。

儘管外界不斷炒作藍白合議題,但不影響柯文哲參選總統的意志,團隊也按照預定的步調進行。柯的競選總統的Logo也在19日曝光,以柯的「柯P」(KP)綽號為發想,宣傳主軸定為「Keep Promise相信美好台灣」。

柯文哲於17日獲得黨內提名後,20日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參選總統理念,地點選在新北市淡水區的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屆時柯將進行宣講主題「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其內容則分別是「共榮社會國家治理」、「聯合政府團結台灣」、「台灣自主兩岸和平」。

柯文哲宣示記者會地點選在淡水,是因為淡水港為台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當時商旅絡繹不絕、風華絕代,加上此處還有歷經西班牙人、荷蘭人使用的紅毛城,象徵接納「多元文化」。

另外,加上150年前馬偕牧師到淡水傳教、行醫,創立北台灣第一所西式醫院「滬尾馬偕醫館」推廣公衛觀念,儘管遇到中法戰爭,馬偕仍透過行醫方式破除民眾討厭西方人的偏見,象徵「化解仇恨贏得和解」,呼應柯文哲期盼的「政黨和解」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