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報稅旺季詐騙多 中嘉寬頻-北健教長輩查證防詐

▲報稅旺季詐騙多,中嘉寬頻-北健教長輩查證防詐

▲報稅旺季詐騙多,中嘉寬頻-北健教長輩查證防詐。(圖/北健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隨著科技與網路進步,近年來,不僅假訊息跟假新聞滿天飛,詐騙案例手法也日新月異!如何在收到訊息後有正確的媒體識讀觀念,針對目前正值報稅旺季,詐騙簡訊四處流傳,中嘉寬頻-北健特別到桃園市桃園區三民里關懷據點,結合趣味小遊戲帶長輩們了解媒體識讀與自保的反詐騙知識,讓長輩們輕鬆學會如何辨別假訊息。

桃園區三民里長康進旺表示,現今資訊傳播速度很快,一不小心就容易上當受騙,教導長輩們了解媒體識讀與自保的反詐騙知識,保障長輩們的財產安全。戴奶奶表示,這次學到很多知識,如果不懂要請教里長或165反詐騙,而且遊戲很好玩,希望北健下次可以再來;陳奶奶則信誓旦旦地說,她從來沒有被詐騙過,因為他們打來她都不理或直接掛電話,也說活動非常有趣。

▲報稅旺季詐騙多,中嘉寬頻-北健教長輩查證防詐

中嘉寬頻-北健總經理許巧妮說,北健身為在地媒體、深耕桃園超過20年,平時除了舉辦公益活動,也積極深入社區與學校舉辦媒體識讀講座,這次特別來到桃園區三民里舉辦媒體識讀課程,透過淺顯易懂的課程,教導爺爺奶奶們學習思辨能力及分辨假訊息的方法,並藉遊趣味活動加深記憶,最後也送給長輩與志工每人一瓶懷舊彈珠汽水為活動畫下句點,未來北健也會持續辦理媒體識讀講座、善盡地方媒體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