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捷總經理脫口「我們倒楣」 市議員爆氣:死傷者家屬情何以堪

▲▼中捷總經理脫口「我們倒楣」 市議員爆氣:死傷者家屬情何以堪。(圖/翻攝自YouTube/臺中市議會)

▲中捷總經理脫口「我們倒楣」,當場遭市議員砲轟。(圖/翻攝自YouTube/臺中市議會)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因列車撞上掉落吊臂,釀成1死10傷事故。中捷公司總經理莊明聰15日赴市議會答詢時,一度脫口「我們倒楣」,儘管馬上改口,但仍遭市議員抨擊「死傷者家屬情何以堪?」為此,莊明聰坦言一時口誤,當場向市民及議會鄭重道歉。

莊明聰15日上午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軌道運輸系統在設計時,並未考慮到「天降異物」,如今造成人命傷亡,中捷深感愧疚,標準作業流程要改善,「同業也會以此為鑑而檢討標準作業流程,因為我們倒楣。」

話音剛落,莊明聰發現說詞不妥,馬上改口「不能這麼說」、「我們遭遇到了,我們要面對」。

不過,議員林祈烽仍痛批,昨天是母親節,罹難者林淑雅老師的媽媽有多悲痛,他至今不敢想像,然而中捷的領導者先是來個「拍拍手」,今天又出現「倒楣」,讓死傷者家屬情何以堪?

▲▼中捷總經理脫口「我們倒楣」 市議員爆氣:死傷者家屬情何以堪。(圖/翻攝自臉書/林祈烽)

▲中捷總經理脫口「我們倒楣」,林祈烽抨擊「死傷者家屬情何以堪?」(圖/翻攝自臉書/林祈烽)

林祈烽抨擊,中捷公司如果是用「倒楣」的心態在處理後續事宜,未來中捷的行車還安全嗎?市民還敢搭乘嗎?

台中副市長黃國榮出言緩頰,「議員,你知道他不是那個意思」。莊明聰也起身道歉,「我在這裡再度鄭重道歉,是我口誤」。

至於未來如何應對?莊明聰回應,在硬體設備加強改善前,隨車員即日起將待在駕駛端,全時段打開人工駕駛面板,若發現異狀,將立刻按下按鈕停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