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官方YT頻道訂閱數慘淡 黃揚明揭原因:人設不符民進黨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確定代表民進黨出戰2024總統大選,但近期民調卻有下滑趨勢,且其官方YouTube頻道正式上線後,訂閱人數遭外界質疑比其他政治人物還少。資深媒體人黃揚明6日表示,賴清德比較像綠營傳統的政治人物,「礦工之子也能當上台南市長、副總統」,但現在綠營已經變成政二代、勾結黑金、濫用權力的形象,與賴影片呈現出來的人設不一樣,自然也不會有年輕人願意推廣。

黃揚明今日在節目《周末大爆卦》中指出,賴清德之前曾說他不搞網軍,所以他的頻道成立3天才1萬多人訂閱,第一支影片流量,從上架到現在也才4萬多點閱,跟很多政治人物的影片相比,流量並不高。因此他建議,賴清德應將頻道名稱改為「賴Tinder」,一定會有更強的社交力。

黃揚明分析,賴清德比較像傳統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大部分沒有背景,但現在民進黨已經變成「我是誰誰誰的兒子、我是誰誰誰的小孩」。也就是說,民進黨從過去的礦工之子也能當上台南市長、副總統,到現在幾乎都要又富又貴的才有可能出頭,「難道沒人發現這與民進黨最開始的人設不一樣嗎?」那個「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形象已經不一樣,與黑金等背景複雜人士互動越來越密切,有了權力就濫權使用,這才是賴清德真正的問題。

黃揚明說,這不是賴清德拍一支影片去描述童年生活就能解決,因為這不符合民進黨的人設,自然年輕人不會有興趣幫忙推廣,所以他也建議,賴清德應該多向總統蔡英文學習,找網紅合作。黃揚明補充,當時蔡英文因為要贏過賴清德才成立YouTube頻道,並且花了一系列功夫都在跟網紅合體,但賴清德是否有辦法做到這樣?

黃揚明表示,如果賴清德沒有辦法接受,那在網路宣傳的部分不會占到便宜,因為年輕人想看的就是賴能否超越自己的人設。他更強調,賴清德現在跟民進黨是生命共同體,執政黨的包袱賴要全部承擔,不是拍一支影片就能與權貴、黑金等問題切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