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親家趙玉柱步出明德外役監 一頭白髮向媒體揮手

記者林悅、吳銘峯、柯沛辰/台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親家趙玉柱涉及台開內線交易、侵占台灣省桌球協會公款等案,遭判刑4年3個月定讞,在2021年10月入監服刑。如今他向矯正署申請假釋獲准,5日從明德外役監離開返家,比起昔日多了一頭白髮,但心情似乎不錯,還對在外守候的媒體表示感謝,最後由兒子趙建勳開車接回。

法務部表示,趙玉柱入監執行迄今已超過2年5月,服刑超過2分之1,經外部專家學者組成假釋審查會,詳加審核各項條件後,認定符合申請假釋標準,因此依法許可,後續待檢察官收到法院裁定後,開立執行保護管束命令,通知監獄辦理。

▲▼陳水扁親家趙玉柱步出明德外役監 一頭白髮向媒體揮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趙玉柱步出明德外役監,由兒子趙建勳接風。(圖/記者林悅翻攝)

趙玉柱、趙建銘父子於2005年間透過母親簡水綿的名義,向彰化銀行購入2萬多張台開股票。1年後台開股價已經飆漲,1年內大賺3億多元。經當時的立委邱毅爆料後,檢調單位介入偵辦,查出趙建銘2005年7月間,兩度參加台北市著名日本料理「三井」宴會,包含前台開公司董事長蘇德建等人,均參加這兩次宴會。

檢方認定趙建銘於席間獲得台開利多消息,並向彰銀達成購買股票的協議,因此依《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對趙建銘等人提起公訴。案件進入審理後,由於「內線交易罪」對於犯罪金額計算一直無法達成定見,多次遭撤銷發回更審。

高院在更五審中以《速審法》減刑,最後將趙建銘判刑3年8月、趙玉柱判刑4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021年10月間駁回上訴定讞,趙建銘父子陸續發監執行。

▲▼陳水扁親家趙玉柱步出明德外役監 一頭白髮向媒體揮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趙玉柱假釋,獄方人員確認身分。(圖/記者林悅翻攝)

另外,趙玉柱曾任台灣省體育會桌球會會長,期間挪用公款450萬元,被檢方依照「公益侵占罪」提起公訴,最後遭判刑1年2月定讞,於2015年10月間先發監執行。而台開案定讞後,檢方對他所犯二案聲請定應執行刑,最後法院裁定應執行有期徒刑4年3月。

趙氏父子2人發監後,在獄中表現良好,一併獲准到明德外役監服刑。趙建銘於上月21日獲准假釋出獄,而趙玉柱也在本月3日獲准假釋,檢方聲請法院裁定保護管束,高院於5日傍晚裁准。

▼趙玉柱向媒體揮手致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水扁親家趙玉柱步出明德外役監 一頭白髮向媒體揮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