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肝莓果遲公布挨轟!好市多急召回藍莓原因曝 食藥署:全面抽檢中

▲▼食藥署公布受A肝病毒污染藍莓包裝。(圖/食藥署提供)

▲A肝莓果遲公布挨轟!好市多急召回藍莓原因曝。(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昨公布好市多進口美國藍莓驗出A肝病毒,同日好市多就發會員信,提到「其中有部分商品經檢出 A 型肝炎病毒汙染,故我們主動通知召回」,對比綜合莓拖了17天才公布,讓外界質疑食藥署是否早已知情?對此,食藥署回應,該批藍莓尚未檢驗,好市多是針對同效期產品「預防性召回」,之後才會將檢驗結果對外公布。

好市多會員3日收到會員信,內容提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好市多購買紀錄,您在 2023/02/17 至 2023/04/30 這段期間曾購買此商品 #722573 科克蘭冷凍藍莓,由於其中有部分商品 (有效日期 : 2024.02.24、 2024.02.25)經檢出 A 型肝炎病毒汙染,故我們主動通知召回。若您持有該批號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請攜帶商品和您的會員卡至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

▲▼ A肝莓果遲公布挨轟!好市多急召回藍莓原因曝。(圖/讀者提供)

▲ A肝莓果遲公布挨轟!好市多急召回藍莓原因曝。(圖/讀者提供)

食藥署南區區管中心主任魏任廷受訪時表示,食藥署是於5月1日晚間檢出好市多報驗、自美國進口的藍莓驗出A肝病毒陽性,該批號已在邊境退運或銷毀。但由於先前好市多已爆出A肝莓果事件,因此在藍莓邊境驗出病毒陽性後,業者為了安全起見,在比對相同效期後便先行召回,後續將由食藥署公布檢驗結果。

魏任廷提到,在好市多智利綜合莓果檢出A肝病毒陽性後,食藥署已於4月30日對好市多其餘莓果類產品進行抽驗,目前仍在檢驗中,之後會將完整資訊揭露。

此批好市多藍莓是於4月11日申請報驗,總重達1萬5236.42公斤,5月1日晚間判定A肝陽性,目前已進入行政救濟,並啟動後市場調查,預計5月23日公布在邊境不合格資訊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