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A肝毒莓就醫費用 北市府:業者允諾會全額賠償

▲▼             。(圖/)

▲好市多綜合莓果、藍莓連環爆驗出A肝病毒。(圖/翻攝食藥署)

文/中央社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藍莓接連驗出A肝病毒。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與業者代表會面後指出,除請業者研議其它退費方式,若經醫生評估消費者需就醫,應負全部賠償責任,業者同意。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藍莓接連驗出A肝病毒,好市多昨天表示,已停止販售所有冷凍莓果商品、暫停進口申請,並針對曾購買2024年2月24日、2月25日效期冷凍藍莓商品的會員,主動發布通知,通知會員至賣場辦理退貨作業。
好市多位於台北市共2家分店,台北市法務局今天邀業者代表到場說明,並要求業者主動積極辦理退費機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在與業者會面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已請好市多研議增列其它退費方式,例如會員是使用信用卡消費,可透過信用卡機制退費,或下次消費時直接折抵,減少消費者排隊退費時間或無法赴賣場退費狀況。

連堂凱說,消費者若經醫生評估,確實有需要進行醫療行為,主張好市多應負全部賠償責任,對此業者同意。

他指出,在補償部分,呼籲業者就銷售紀錄有買產品的會員,就算消費者無身體不適情形,也應提出適當補償方式,才能展現企業社會責任及照顧會員本意。

主持與業者代表會面的台北市消保官邱家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會中曾要求好市多代表說明何時進口冷凍綜合莓果、藍莓以及產地,業者提到是4月初從智利進口,收到衛福部抽驗通知結果後立刻下架辦理回收。

邱家梁指出,要求業者以更多通訊方式包含簡訊、電話等通知全國已購買相關產品約2萬2000名會員,不要再食用並辦理退貨,配合回收及退款程序給予持續關懷。

他表示,若消費者食用後發現身體不適須就醫,針對醫療部分,好市多會實支實付賠償,且提供明確賠償流程給消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