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挺核能!批投民進黨「生肺癌」 侯友宜:中央應挑責任

▲▼侯友宜出席桃園米干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出席桃園米干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四成四民眾不挺非核家園,有意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當選總統後重啟核能,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晚間則說,中央政府面對能源配比,要有長期友善的規畫,最重要讓民眾不缺電,這才是最主要問題,如何在能源配比,有效改善不缺電,及友善把所有設備與設施做好完整規畫,這是中央政府更應該挑起的責任。

郭台銘今天下午在高雄與企業界人士座談,被問到能源問題,郭董爆台積電對高雄設廠遲疑原因「不是沒訂單,是怕缺電」,也談核融合發電,建議在高雄半屏山下蓋小型核能廠等構想,郭說「核能是對的、會賺錢的行業」,政府應該帶頭投資。

針對是否重啟核四議題,侯友宜今晚赴桃園參加龍岡米干節,對於能源問題,侯指出,中央政府面對能源配比要有長期友善的規畫,最重要讓民眾不缺電,這才是最主要問題,如何在能源配比中有效改善不缺電,以及友善把所有設備與設施做好完整規劃,這是中央政府更應該挑起的責任。

另外,新北市槍擊案頻傳,侯友宜說,面對槍擊案都迅速破案完整逮捕人犯,至於最近八里案件,已在第一時間掌握並逮捕嫌犯,另外還有共犯在逃,會全力以赴把每一個都逮捕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