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郭台銘若當選要CEO治國!推企業家選市長:不要議會監督

記者許宥孺、吳世龍/高雄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爭國民黨內2024總統提名,今(1日)於高雄林皇宮舉辦台灣領袖講座,他強調要以CEO態度治國,這是開風氣之先河,希望在座企業家參選一起翻轉高雄,並且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自己來監督。

▲▼郭台銘舉辦台灣領袖講座。(圖/記者吳世龍攝)

▲郭台銘於高雄舉辦台灣領袖講座。(圖/記者吳世龍攝)

郭台銘今日下午在高雄舉辦商業界座談會,提到CEO治國理念,他表示,是希望開風氣之先河,在台中也有幾個人告訴他,「郭董,我也要去選」,有人要選台中市長,有人要去選市議員,將來就不是CEO治國,而是企業家治國。

郭台銘接著說,高雄市長為什麼一定要是政治家?他向台下企業家喊話:「為什麼各位不能出來選高雄市長?如果我當選(總統),我一定提名你們出來選高雄市長,一起翻轉高雄!」

郭台銘表示,今天上午聽了幾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的建議,有些人打算參選立委,就有人提到,高雄港曾是世界第四大貨櫃港,後來被大陸、荷蘭、日本、美國等貨櫃運輸港超車,但是現在高雄港機會又來了,印尼、印度的崛起,高雄港是最好的轉運港,所以他會推亞洲轉運中心、亞洲金融中心,並納入「新十大建設」重新規劃發展藍圖。

郭台銘說,他要以CEO治國,但如果高雄市長不是出身企業,「我會很寂寞耶!不能校長兼撞鐘」,大家放希望在他身上,他寄望於各位,政府對納稅人的錢沒有照顧,他希望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一樣,「不要議會監督,我們自己監督」,講求的是效率、成果、回報,呼籲台下支持者「自己的故鄉,一起來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