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人不知道!發票APP跳出中獎 「這1舉動」紙本才能領錢

▲▼ 發票,載具 。(圖/記者劉維榛攝)

▲紙本發票存入APP,中獎也要坪紙本才能領錢 。(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年1、2月雲端專屬獎中,有民眾只花「3元外送平台費」就抱走百萬獎金,讓人羨慕不已。不過財政部則提醒,可別以為把紙本發票存入APP後,就代表變成雲端發票,一旦紙本中獎,仍要憑正本才能領獎!

臉書粉專《財政資訊中心》再三提醒,不少民眾以為把紙本發票存到「統一發票兌獎APP」後,以為直接變成雲端發票,下秒就把紙本發票丟棄了。事實上,這舉動超母湯,紙本發票存入APP後,只能方便記錄消費明細,以及自動幫您兌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就是說,就算「統一發票兌獎APP」通知中獎了,但礙於是紙本發票,幸運兒還是要找出「正本」才能領獎。

為了鼓勵民眾消費索取雲端發票,並減少紙張浪費,財政部已取消紙本發票的200元「增開六獎」獎項,另外增加雲端發票專屬獎500元組數,且從原本100萬組,增加至現行的215萬組,自去年7至8月期起至今,每期加開,包含30組100萬元獎、1.6萬組2000元獎、10萬組800元獎,總獎金高達12.17億元,藉此提升民眾消費索取雲端發票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