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5月兵推!國安局未派人參加 江啟臣批:真是說不過去

▲▼ 江啟臣   。(圖/記者崔至雲攝)

▲江啟臣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漢光39號演習將於5月展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6日表示,演習首登場的是兵棋推演,但負責國內外情報安全環境研析的國安局卻稱「自始至終都沒有介入漢光兵推,也沒有派人參加」,質疑「若國安局不參與其中,怎能了解國軍兵推中敵我戰力與武器的強弱?如何將情報分析納入情境?」痛批「真是說不過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今日邀請國安局長蔡明彥與僑委會報告「中共複合式威脅對我國家安全之影響」,並備質詢。

針對國安局未派人參加漢光演習,江啟臣批評,漢光演習是國軍模擬敵軍攻擊與反制的重要推演,連美國都會派遣觀察員前來,但國安局卻無人參與,雖說政府各部門有所分工,但國安與軍事本就難以切割,國安局若不參與其中,怎能了解國軍兵推中敵我戰力與武器的強弱?又如何將情報分析納入情境?

江啟臣強調,派兵遣將的實作面雖然歸國防部管轄,但情報蒐集研析不就是國安局的專業嗎?以烏俄戰爭為例,美國雖無直接投入兵力,但在情報上的分享,他們確實讓烏克蘭能掌握「先知」,減少傷亡增進打擊。

江啟臣開嗆,回頭看看蔡明彥的回應,平時演習就分你我,怎能期望戰時兩個單位能合作無間?呼籲國安高層能宏觀思考,集結各單位協同模擬,完善兵推的方方面面,在兩岸的緊張態勢下,做到「超前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