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食品大火已7人亡!廠長認了熱廚區起火 躲2冷凍庫成鐵棺材

記者許權毅、劉人豪/彰化報導

今(25日)清晨6時30分左右,彰化縣北斗鎮的聯華食品發生火警!警消救出受困的22名員工,其中10人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至目前為止已7人死亡。該廠廠長鄭沛宏表示起火後第一時間就報警了,並說明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而員工躲在不同冷凍庫,應該也讓消防人員搶救有所延誤。

▲▼聯華食品廠長。(圖/記者許權毅攝)

▲廠長表示起火原因仍在調查。(圖/記者許權毅攝)

廠長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起火後第一時間就報警了,熱廚區火災第一時間人員有進行撲滅,跟滅火毯的搶救、覆蓋,其他部分需等調查清楚才能說明。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員工躲冷凍庫不同位置,是否也造成消防人員搶救有所延誤,廠長也認為應該是有影響。並說明工廠雖然沒有24小時運作,但應該也有18小時,起火點要等消防隊調查清楚再說明。

警消指出,由於案發時濃煙密布,有15名受困員工躲到4樓2個冷凍庫內避難,原先這兩區算是相對安全區,但因濃煙不斷竄入,10名受困者被救出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目前已7人搶救不治。

彰化消防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江錦松指出,受困員工逃生時,犯下一個致命錯誤,以為冷凍庫相對安全,便將冷凍庫門關起,跟在外面廠區的人員以無線電方式聯繫,但因火勢緣故,濃煙也隨之竄入冷凍庫內,受困員工聲音愈來愈微弱。消防得知後,隨即衝入救援,但打開門卻發現,裡面已濃煙密布,人員都倒臥在地。

▲▼             。(圖/記者許權毅攝)

▲▼消防人員持續進入搜查,目前無殘火。(圖/記者許權毅攝)

▲▼             。(圖/記者許權毅攝)

聯華食品表示,事故地點在彰化鮮食廠,影響生產大約2周,公司已啟動另2個鮮食廠區進行跨廠支援。

聯華食品聲明全文:

有關本公司彰化廠於112年4月25日上午6時許發生火災,目前火勢已撲滅,受困人員(22人)已全數救出,並送醫救治中,有部分人員傷亡,本公司已啟動緊急救難機制,給予受傷員工後續相關協助。

初步判斷起火原因疑為生產機台意外起火所致,詳細原因由消防人員鑑識中;目前對公司營運影響評估中,本公司有另外2廠區,已啟動跨廠支援。此外,因公司有投保相關保險,已通知保險公司,相關財損皆會由保險公司進行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