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衣服買不下去!服裝、鞋類價格飆漲 6.1%↑ 創11年來新高

▲▼南韓今年3月服裝鞋類物價比起前一年上漲6.1%,創11年來漲幅新高。(圖/CFP)

▲南韓今年3月服裝鞋類物價比起前一年上漲6.1%,創11年來漲幅新高。(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自從擺脫新冠疫情、逐漸從疫情中復甦後,看到價格標示牌後,恐怕民眾更不敢買衣服了!南韓統計廳一份資料顯示,今年3月服裝、鞋子等物價起起前一年還要上漲超過6%,創下11年漲幅最高的紀錄,尤其童裝的漲幅更飆漲至近10%,後疫情時代民眾日漸活絡的戶外活動,成為服裝鞋類價格上漲的主因。

根據《韓聯社》,南韓統計廳今(23)日發表支出項目別消費者物價指數統計,結果發現今年3月的服裝和鞋類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足足飆漲了6.1%,其漲幅為2001年11月服裝鞋類價格上升6.3%後,11年4個月以來的新高。

服裝鞋類價格漲幅從2018年4月上升2.3%以後,至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為止,皆維持在0至1%之間,尤其2019年4至6月反而價格還下跌0.1至0.2%。

不過,自從2021年11月(漲幅1.4%)以後,服裝鞋類價格就開始曲線飆增,在社交距離解封後的2022年5月時漲幅達到3%,2022年11月漲幅來到5%,直到今年3月更上升了6.1%, 和總體消費者物價指數從2022年7月的6.3%降至今年3月的4.2%,呈現明顯對比。

其中,童裝價格上漲9.6%、休閒裝上漲6.9%、女裝上漲5.4%、男裝上漲12.2%;至於鞋子物價則上升5.9%。

報導分析,這主要是因為後疫情時代,原本處處受限的戶外活動變得更加活絡,因此同時提升人們對於購買服裝鞋類的需求。

另外,今年3月總體消費者物價指數來到4.2%,創下一年以來的新低。南韓副總理兼計畫財政部長秋慶鎬本月17日在國會上表示,今年第二季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率可望來到3%;不過報導提到,上個月物價上漲幅度開始減緩,主要是受到石油價格下跌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