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斯克「史上最大火箭」升空4分鐘後爆炸 任務失敗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所打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於台灣時間20日晚間9點33分自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的發射台上發射,火箭升空後4分鐘突然在空中爆炸,未能加速飛上預定的軌道,任務失敗。

其實在火箭發射前,馬斯克曾多次向大眾打「預防針」,認為火箭發射成功的機率不高,可能要進行多次測試後,才有辦法讓星艦發射成功。據了解,這次試飛任務,原本計劃是讓火箭以足夠快的速度進入軌道,飛行約90分鐘後,墜入夏威夷北方海面。

根據《路透社》報導,星艦高度高達 394 英尺(120 公尺),火箭系統第一階段推進器上有33具「猛禽」(Raptor)發動機,原本預定17日進行發射任務,不過當天火箭的增壓系統出現問題,因此把發射任務延後到20日。

▼馬斯克打造的「史上最大火箭」發射後在空中爆炸,任務失敗。(圖/翻攝自SpaceX)

▲▼馬斯克「史上最大火箭」 SpaceX星艦發射成功。(圖/翻攝自SpaceX)

▲▼馬斯克「史上最大火箭」 SpaceX星艦發射成功。(圖/翻攝自Space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