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2024打青年牌? 侯友宜明晚星國香格里拉辦「青年見面會」

▲▼侯友宜抵達香格里拉飯店。(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於香格里拉飯店。(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崔至雲/新加坡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團訪新加坡,據了解,市府明日晚間將於香格里拉飯店安排「青年見面會」,整場活動採餐敘方式進行,與侯一同前往星國的4局處首長也會分別介紹該局處相關議題,活動採公開報名方式登記。藍營人士分析,這場座談可能是侯友宜打造青年牌的起手式,同時侯也希望以最國際、且最快速的方式了解年輕人需求。

侯友宜此次新加坡行程保密到家,以目前新北市新聞局所公布侯友宜今日的行程可以看出,多以市政交流為主,今中午預計赴濱海灣賓樂雅臻選酒店Parkroyal Collection,參觀綠色永續建築;下午3點參觀南洋理工大學新創基地NTUitive創新中心,晚間6點則參觀紐頓熟食中心的市場改造。

不過,據了解,侯友宜明天晚間將有一場「青年見面會」餐敘,將由同行的4位女性局處首長,包括經發局長何怡明、秘書處長饒慶鈺、新聞局長張愛晶以及青年局長邱兆梅探討相關青年議題。整場活動採餐敘方式進行,活動也為公開報名方式登記,希望可以吸引到星國青年。而餐敘地點就選在侯下榻的香格里拉飯店。

對此,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表示,而根據勞動部的資料顯示,目前本國15-29歲的青年勞工平均薪資是34019元,而新北市25-29青年的失業率仍有5.6%,甚至於20-39歲青年的未婚率高達69.5%,其實這些資訊都顯示著目前台灣青年仍有許多需要政府來協助的空間。

呂家愷指出,他相信對於新北市府此次星國參訪的行程,不管是對於提升新北市在青年輔導上的新思維,甚至於是全國青年勞工上的協助,肯定都會有一定的成果。身為這一代的青年人口,他樂見並也期許新北市府能夠在此次的出訪,多和當地的青年優秀人才交換意見,並學習星國在國際青年人才培育的各個面向,甚至於未來能像星國一樣,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澳洲等國際名校都有在當地設立分校,朝著吸引各國的國際名校來新北市、甚至於台灣設點的方向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