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鏡電視案+中天新聞台撤照案 在野立委要求陳耀祥下台

▲▼交通委員會 國民黨團強力要求陳耀祥下台負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通傳會)主委陳耀祥處理鏡電視申設案、中天新聞台撤照案等議題,19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成為在野黨立委批判對象,並要求陳耀祥下台、撤銷鏡電視許可執照。(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通傳會)主委陳耀祥處理鏡電視申設案、中天新聞台撤照案等議題,19日再度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成為在野黨立委批判對象,並要求陳耀祥下台、撤銷鏡電視許可執照。陳耀祥表示,鏡電視案相關刑事調查的部份已送交檢調去調查,NCC行政調查主要在負責人、上下架、股權轉售或代持等違反附款事項。

交委會19日邀請陳耀祥針對「鏡電視申設及營運管理問題」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在此之前,在野黨多次表達NCC在鏡電視申設案諸多爭議的調查不力,19日國民黨更發動甲級動員表達抗議。

▲▼交通委員會 國民黨團強力要求陳耀祥下台負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野黨立委19日動員要求陳耀祥下台、撤銷鏡電視許可執照。(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曾明宗程序發表示,基於以下4個理由,國民黨團共識要求陳耀祥下台:

1、美麗島電子報日前調查陳耀祥施政滿意度,有72.3%認為要下台、4僅.8%不應下台。
2、NCC裁罰中天案,行政法院連續10次判決敗訴。
3、美國前總統川普都不敢關CNN,陳耀祥關中天新聞台不合法不合理,是國際醜聞。
4、陳耀祥鏡電視案被列為台北地檢署列刑事被告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以程序發言,主張NCC未積極調查鏡電視案,提交的調查報告未釐清,人頭代持、金流、洩密等爭議,應退回密件調查報告。

國民黨立委表示NCC的鏡電視密件調查報告內容空洞,愧對全國民眾,要求鏡電視撤照、陳耀祥下台。

陳耀祥表示,NCC主要是行政調查權,權限有限,無法做強力搜索,超出行政調查的部份需請各機關協助,例如資金來源的金流、是否有中資與國安;刑事調查的部份,也送交檢方調查。行政調查的部份,NCC主要有三大方向,負責人變更、鏡電視新聞台上架有線電視,以及是不有違反許可附款條件。

陳耀祥指出,鏡電視是否違反許可附款條件需持續追蹤,包括股權是否轉賣、是否有代持?等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