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侯友宜逃去新加坡 避「500萬搓圓仔湯」風頭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顏蔚慈及陳乃瑜召開「不好好做事、只好好喬事」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天上午舉行「不好好做事、只好好喬事」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媒體人羅友志聲稱2014年新北市長侯友宜曾開出500萬元價碼,要他禮讓換選區,侯低調回應「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還是民主法治國家」,值此敏感時機,新北市府宣布侯友宜9日將訪問新加坡。對此,民進黨18日質疑,侯友宜敢公然違法搓湯圓,視法律如無物,就不要一再躲避各界質疑,甚至要逃去新加坡「避風頭」,就是不敢面對500萬搓圓仔湯爭議,令人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顏蔚慈及陳乃瑜今天上午舉行「不好好做事、只好好喬事」記者會。

顏蔚慈會中指出,她從3月就數度向新北市府索資,要求提供今年度新北市長及各局處公務出國計畫,直至4月11日新北市府仍回應「比照先前提供資料未有任何新增行程」,但4月15日爆發500萬搓圓仔湯爭議,新北市新聞局才緊急公告,侯友宜將於19日率團出訪赴新加坡,「選在這個爭議時刻倉促出訪,根本是為了要躲避500萬搓圓仔湯爭議」。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顏蔚慈及陳乃瑜召開「不好好做事、只好好喬事」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顏蔚慈出示簡訊證據,直至4月11日新北市府都回覆侯友宜沒有出國計畫。(圖/民進黨提供)

戴瑋姍強調,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針對如此重大的指控,已分案調查,且侯友宜也被告發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違反《選罷法》是公訴罪,面對被指違法關說者,又是可能即將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請侯友宜在出國訪問前,誠實面對司法,一次說清楚。

陳乃瑜諷刺說,一般正常人一旦人格遭質疑,信用遭抹黑,肯定會立刻反駁自清,但侯友宜遭指控至今,已躲了快兩天,才在媒體前回應一句「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仍是民主法治國家」,大家仍是滿頭問號,「請問侯市長沒有完全否認,是直接承認屬實?」爭議都沒釐清,現在買機票,拍拍屁股要出國避風頭,請問侯友宜要躲到哪時候?躲得過良心譴責嗎?

張志豪補充,民進黨昨天提出「申論題」3問侯友宜,侯友宜無法回答,今天進一步提出「選擇題」,請侯友宜具體回應:第一,跟羅友志有見面,還是沒見面?第二,有提出500萬,還是沒有500萬?第三,錢從哪裡來?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選人、中國金主,還是新北建商?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顏蔚慈及陳乃瑜召開「不好好做事、只好好喬事」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戴瑋姍指出,羅友志早自2018年就透過臉書寫出「搓圓仔湯」一事。(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